射箭世青賽1金1銀2銅 中華隊載譽歸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7 日訊】2015「世青暨世青少射箭錦標賽」日前在美國舉行,參賽國多達50個,中華射箭代表隊射下1金1銀2銅的好成績,昨天晚間由美國搭機返台,受到熱烈迎接。

中華射箭代表隊昨晚一出出境大廳,隊友、家人立刻送上鮮花,恭喜他們替台灣爭光,射下1金1銀2銅的好成績。

就讀桃園平鎮高中的彭家楙,勇奪女子個人金牌,還與輔仁大學的陳信夫聯手摘下混雙銀牌,與青女組的銅牌,個人包辦3面獎牌,還獲得(世界青年/青少年射箭錦標賽)美國國際射箭總會以「不可思議的大逆轉」專文報導。

世青射箭錦標賽個人金牌 彭家楙:「比賽之前就是先把歐翼教練教給我的動作做到最完美,然後去應付這場比賽,在比賽過程中,就是想像我是裡面最強、最厲害的,不可能會輸,就把動作做到最完美。」

射箭教練 歐翼:「射箭比賽它就是說一枝箭出去就決勝負,所以在箭出去那一剎那,壓力是很大的。像這次家楙她前面兩個積分都輸,到後面她的時候穩定下來,然後反敗為勝這樣,我覺得她整個心理素質大幅提昇,她滿具備射箭(選手)條件的。」

一枝箭就要決勝負的選手們,每天被要求要練習射400支箭以上,不管是生理、心理都要自我突破,才能有優異表現。平鎮國中葉秀婷、永豐高中的張心瑀及蔡?庭,也同時拿下青少年女子組的「反曲弓團體賽」銅牌。

青少女組團體銅牌 葉秀婷:「一開始還滿緊張的,但射在後面時,我們有輸一場土耳其,然後就那時就在想,要一定要贏到銅牌,射的時候就是儘量想說不要緊張,就專注在自己的動作上就好。」

青少女組團體銅牌 蔡?庭:「比賽的過程當中,就是可能原本狀況不好,老師就比較專心在看我動作,後來狀況調比較好,團體賽才可以維持拿到獎牌。」

接下來要向奧運邁進的選手們都表示會繼續努力,希望可以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同時爭取台灣的國際曝光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