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佛卡夏輕食 美味自己動手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7 日訊】氣溫飆高容易讓人食慾不振,這時很多人就喜歡吃點簡單沒負擔的食物。今天我們就帶大家跟曾住過義大利的Winnie老師,學習做一道義式佛卡夏輕食,只要1、2個小時,就能完成美味又健康的料理。

義大利佛卡夏,搭配各種烤蔬菜,輕輕鬆鬆,就是一道簡單的輕食,只要準備高筋麵粉、糖(4g)、酵母(2g)、鹽巴、橄欖油及水,你也可以在家自己做。

烹飪老師 溫妮:「今天用的是高筋麵粉(200g)把中間挖一個洞,糖(4g)、酵母(2g)放中間,鹽巴(4g)小心放邊邊。水(120g)往中間倒,拿起叉子來開始攪,糊糊的狀態的時候加(橄欖)油(適量)進來。」

將所有的東西混勻後,開始用手揉成表面光滑有彈性的麵團,發酵1小時取出,延展至厚約15公分的方形,撒上粗鹽,再休息30分鐘取出。將水與橄欖油打成乳化,淋在麵團上,用手指在表面壓出許多洞。再發酵30分鐘後,用預熱200℃的烤箱烘烤25分鐘。

烹飪老師 溫妮:「重點就是油跟水,佛卡夏為什麼會洞洞,因為它的洞洞就是讓它的水進去,所以它的麵團可以吸收那個水氣,所以會比較濕潤,再加上油的話,會讓它的橄欖油的香氣,就吃它的橄欖油的香氣,所以油是多一點,有一點像我們的蔥油餅。」

而烤蔬菜則是將黃椒、紅椒、日本茄子等切成薄片,放在橫紋的烤盤上烤軟,撒上鹽、黑胡椒,淋上橄欖油及香料,很適合單吃或搭配佛卡夏享用。

烹飪老師 溫妮:「一般佛卡夏在義大利他們通常都是中餐當作很簡單的輕食,他會把它剖開裡面夾一些烤蔬菜,生菜沙拉、火腿或者是起司。」

曾因先生工作關係住過義大利的Winnie老師,在結束採訪後,特別跟我們強調,佛卡夏要好吃的小秘訣,就是橄欖油用力淋多一點。您,也可以試試看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