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禁露天燃燒稻草 嘉縣首創空拍機監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7 日訊】每到稻作收割期間,有部分農友在收割後燃燒稻草,造成空氣汙染;嘉義縣環保局組成「露天燃燒巡查小組」,除有專責巡查小組人員稽查外,還使用空拍機蒐證,希望能降低空氣污染。

「空氣品質若要好,稻草勿燒最環保。」

「露天燃燒巡查小組」一字排開,氣勢浩大,嘉義縣環保局啟動稽查小組機制,針對縣內10個鄉鎮的農田加強稽查,希望削減稻草露天燃燒對空氣的污染。

嘉義縣環保局長 顏旭明:「在6月以後到11月,都有兩期的收割稻子,稻子收割完之後,稻草農民習慣都會露天燃燒。現在的空氣品質裡面,有23.6%的細懸浮微粒是來自於露天的燃燒,對民眾的健康其實影響相當的大。」

嘉義縣農地有3290多公頃,幅員遼闊,主辦單位表示,除辦理分區分時巡查管制,並透過制高點監控管制。

嘉義縣環保局長 顏旭明:「今年會提高稽查跟勸導的效率,採用空拍的方式跟GPS定位,還有插旗的方式。」

露天燃燒管制計畫主持人 林宏斌:「呼籲農民就是用切割掩埋的方式,來增加地力,讓這樣的土地可以養地,讓它的有機質可以再提昇。」

環保局提醒農民,稻草燃燒產生的濃煙,不只污染空氣,還會被處50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同時也容易造成視線不良,影響交通安全,呼籲農民不要以身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