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MERS至23人死亡 死亡率升至14%

南韓6月17日新添4起MERS確診病例,另增3起死亡病例。(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記者文龍韓國報導)韓國保健福祉部18日通報,截至當天上午,韓國MERS確診患者增至165人,死亡人數增至23人,死亡率近14%。目前共有24人康復出院,118人正在接受治療,其中17人病情不穩。

韓國保健福祉部中央MERS管理對策本部表示,確診患者中有3人於17日和18日凌晨死亡。死亡的三人全都是高齡患者或本身就患有疾病的患者。目前總死亡人數升至23人,死亡率為14%。

23名死亡患者中有21人(91%)患有慢性疾病或是高齡病人,這些人屬於感染MERS病毒的高危人群。

除了新增的3名死者以外,18日又發現了3名MERS確診患者。新確診患者中,包括兩名護士。由此,目前被傳染MERS的醫護人員增至16人,其中5人為醫生,11人為護士。

截至18日,MERS隔離對像增加221人,達6729人。其中在家隔離者為5857人,醫院隔離者為872人。

世界衛生組織(WHO)副總幹事福田敬二(Keiji Fukuda)當地時間17日公佈了世衛有關MERS緊急會議結果。他說,韓國新確診的MERS病例正在減少,不需宣佈進入緊急事態階段。

福田敬二說,很遺憾韓國政府未能在疫情出現初期儘快採取應對措施,MERS在韓國迅速擴散是因為醫院急診室裡的人太多,人們都喜歡到醫院探訪病人。

同一天,美國38位議員致信朴槿惠總統,希望韓國儘快克服MERS疫情。


責任編輯:蘇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