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婉琪:屬於全人類的「中國訴江」大潮

臺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多年來參與許多海外法輪功學員刑事控告及民事起訴江澤民的工作。(潘在殊/大紀元).jpg

(大紀元記者鍾元臺灣臺北報導)臺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律師多年來參與許多海外法輪功學員刑事控告及民事起訴江澤民的案件。針對近日中國國內不斷傳出法輪功學員向兩高(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控告江澤民的消息,朱婉琪認為,這是屬於全人類的「中國訴江」大潮,呼籲世人在此歷史時刻,一起來促成迫害上億中國人的元凶江澤民被繩之以法。

近日中國不斷傳出法輪功學員向兩高控告江澤民的消息。控告涉及全國多個省份,控告人來自社會各行業。在控告書中,他們列舉了自己在江澤民自1999年7月20日發起鎮壓迫害後,在全國各地所受到的各種酷刑、不人道待遇以及家屬親友蒙受的身心巨大痛苦和經濟損失,向兩高控告法輪功修煉者所受的迫害完全歸諸元凶:江澤民。

 

中國訴江大潮 人類司法史上極為重要的一步

中國法輪功學員指控江澤民做為當時的中共黨魁一意孤行,淩駕於法律之上,發動了這場為時16年,至今尚持續進行的迫害。對此,朱婉琪律師強調,「中國訴江大潮是人類史上,也是人類司法史上極為重要的一步」。

朱婉琪認為,中國訴江,不只是所有受迫害的海內外法輪功學員向司法機關控告迫害元凶江澤民,要求起訴、審理、將江澤民繩之以法的過程,也是世上所有人共同制止重大國際犯罪,要求中國最高司法機關追究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罪行,防止更多人受害的過程。

朱婉琪表示,換句話說「中國訴江,不只是中國人的訴江、不只是法輪功學員或家屬向司法機關提告江澤民追究其法律責任」,她認為應該發展成為全人類往中國的司法系統去舉報這個21世紀最邪惡、最恐怖的人權災難的元凶江澤民的一項世界性的義舉。

「人類向發起鎮壓的犯罪地去舉報元凶江澤民這是在捍衛我們生存的普世價值!經由大家齊心協力要求中國司法機關正本清源,將元凶江澤民繩之以法,是留給人類歷史一個永恆的教訓,就是這種慘絕人寰的罪行絕不可再發生。」

根據中國刑事訴訟法第108條第一項規定「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第二項規定「被害人對侵犯其人身、財產權利的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控告。」

她說,因此,除了這場鎮壓的受害法輪功學員外,世上的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舉報人,從海外向中國的最高人民檢察院或者最高人民法院舉報江澤民發動、策劃、實施、監督對法輪功進行滅絕性鎮壓的罪行,人人可舉報,這是完全具有法律正當性的。

 

訴江是參與迫害的中共黨政人員的機會

「 中國訴江也是那些曾經在江澤民的指使下及謊言毒害下被迫捲入參與加害法輪功學員的那些黨政人員的機會。」朱婉琪鼓勵這些曾經或是正在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公職人員棄暗投明,中國訴江是他們的機會。

她說,包括公安、國保、獄警、國家各層黨政人員,甚至是非法組織610辦公室的人員,向司法機關,向最高人民檢察院或最高人民法院去提告江澤民,去控告江誤導了他們,是江違反國家法律,濫用職權,下令要他們執行迫害,害他們被捲入了這場滅絕性的迫害成了幫凶;他們也是這場迫害的元凶江澤民的被害人。

 

中國人將在自己的土地上獲得司法正義

朱婉琪表示,她相信「北京大審判」將是中國訴江最終的一個結果。「我們非常期待世界上的每個人都能來促成北京大審的實現」,不管在中國內外,都能帶著最大的善念,以平和理性的心態及方式去控告、舉發、揭露江澤民的罪行,共同來促成這個世紀大審,中國訴江大潮是人類面對自己的良知,拿出具體行動要求懲治人類最惡之首的重要時刻。


責任編輯:林詩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