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MERS患者達162例 世衛緊急商討

疾管署昨將2級警示範圍擴大為全韓,籲台灣民眾若前往韓國,非醫療上需要,避免進出醫療院所。(Getty Images)

(大紀元記者文龍韓國報導)韓國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病患今天(6月17日)再增8例。截至發稿時止,韓國MERS患者已經增至162人,死亡人數維持在昨日的19人。世衛組織就此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應對方案。

韓國保健福祉部中央MERS管理對策本部6月17日表示,MERS確診患者又增加8人。截至17日上午,MERS患者總數增至162人。這些患者多數是MERS患者的親屬,以及醫務人員等。

在新增的8名患者中,有5人在三星首爾醫院內被感染,其他3人分別在翰林大東灘聖心醫院、江東慶溪醫院、平澤早安醫院內與MERS患者有過接觸。

MERS死亡病例今天並未增加。此前一天(6月16日)增加了3例死亡病例,死亡人數為19人,死亡率已達12.3%。

另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17日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於當地時間16日召開第9次緊急委員會會議,就韓國MERS的現狀及其應對方案進行討論,並將於韓國時間17日下午公佈會議結果。

據悉,本次會將討論是否宣佈中東呼吸綜合症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態。之前,世界衛生組織共召開了8次緊急委員會會議,但並未宣佈中東呼吸綜合症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態。


責任編輯:林琮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