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荔枝上市 嘗鮮特賣

為了協助荔枝農促銷,彰化市公所農業課於端午節連假期間,在石牌里「今夜星辰休閒農場」舉辦促銷活動。(郭益昌/大紀元).jpg

(大紀元記者郭益昌台灣彰化報導)彰化市除了咖啡、龍眼蜜等特產外,荔枝品種也不少,主要產於香山、石牌與快官里等地,夏季進入盛產期,為了協助荔枝農促銷,市公所農業課於端午節連假期間,在石牌里「今夜星辰休閒農場」舉辦促銷活動,大力推廣彰化優鮮蔬果。

彰化市出產的荔枝品種包含黑葉、糯米以及玉荷包, 由於產期向來較南台灣慢約10天,每慢一天價格就會掉一些,10天下來價格下跌的金額可觀,甚至可能造成荔枝農血本無歸。為此市公所和市農會等單位,一起舉辦系列的促銷活動,誠邀各果菜市場攤商、荔枝盤商、遊客等前來批發、零購,給荔農們捧場,期盼能減少農民的損失。

彰化市長邱建富說,今年荔枝的盛產期,預估在6月16日至7月10日之間的20多天為盛產高峰,在持續3天的促銷活動期間,現場除了有最新鮮的荔枝可購買,還搭有許多在地優質農特產品進行特賣,可一次購足,如果欲購荔枝但沒空到現場者,也可宅配到府。

責任編輯:李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