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攜手鴻海阿里巴巴 進軍機器人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8 日訊】除了物聯網,無人電動車,另一個值得關注的焦點,則是智慧型機器人,軟銀舉行Pepper上市記者會,當場宣布,軟銀、鴻海富士康,以及阿里巴巴將合資設立,軟銀機器人控股有限公司,進軍機器人全球市場。

人型機器人Pepper,一開場就大顯身手跳舞,透過胸前面板,顯示自己的感情機能狀態,讓全場大為驚呼。

pepper機器人:「過了一年後,這顆心更加進化,在我的裡頭,具有喜怒哀樂,也就是說我是有感情的。」

相較一年前之前的簡單功能,機器人Pepper顯然更能夠自然的與外界互動。軟銀執行長孫正義向外界宣示,將聯合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大陸阿里巴巴,一同進軍機器人市場。

軟銀董事長 孫正義:「這三間公司會合力,構築一個Pepper可以進軍全世界的生態鏈。」

三大企業合資設立軟銀機器人控股公司(「Softbank Robotics Holdings」),軟銀持股60%,阿里巴巴集團和富士康出資145億日圓,各持股20%。出席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及阿里巴巴集團馬雲,都看好機器人的未來發展。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我很高興在這裡,能夠在第二年加入這個最佳的機器人Pepper團隊。」

阿里巴巴集團主席 馬雲:「所以接下來的三十年,機器人市場和相關工業將會呈現往上趨勢。」

模擬真人感情,人型機器人Pepper,預計應用於醫療照護、教育服務、派遣與顧客接待等項目,甚至成為家庭中的一員,和工廠生產的夥伴。

售價約台幣五萬元的Pepper,6月開始販售,計畫秋季進入商務市場。外界評估,軟銀攜手鴻海,是寄望以大規模量產體制和製造技術,用以壓低生產成本,預估月產量為1,000-2,000台,後續軟銀也計畫透過阿里巴巴,在中國美國等海外市場進行販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