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達復工標準 中捷最快7月復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8 日訊】中捷何時能復工?台中捷運綠線工安意外停工已經兩個月了,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北市政府提出的《台中市捷運綠線復工改善計畫書》審查已經通過,達到復工的標準,可望在7月復工。

台中市長 林佳龍:「相關的復工的計畫,已經達到標準,所以我們希望說能夠在7月,能夠在正式的議會報告完之後能盡快來復工。」

台中市府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北市府提出的中捷綠線復工計畫書已經通過復工標準,若市議會順利通過,最快7月,由大陸工程公司承包的路段先復工。

台中市市長 林佳龍:「經過一週來的詳細審查,就施工的標準作業程序,交通維持計畫,還有監察單位的安全衛生查核作業要點已經審查通過。」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未來只可以在夜間實施吊裝作業,而過去施工計畫由北捷提出,台中市審查,之後則交第三方單位,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認證。

台中市交通局長 王義川:「吊裝的作業,必須設置支撐架,第二個所有的吊裝作業,只能在夜間施工,第三個在施工過程,一定要封閉雙向車道。」

另外,原本三方協議並沒有要求北市府備詢,應台中市議會要求,北市府將派北捷中工處長余念梓向台中市議會「提出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