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海洋》組龍舟隊 導演魏德聖探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8 日訊】海洋主題紀錄片《夢想海洋》,講述一生奉獻海洋研究教授蘇達貞,帶領一群年輕人,打算以自製獨木舟環遊世界。期待透過電影讓台灣民眾親近海洋,這群參與計畫的學員,也報名龍舟比賽,知名導演魏德聖還特地來探班。

高舉手,協助隊友上龍舟,紀錄片《夢想海洋》的學員組成龍舟隊,即將參加龍舟錦標賽,力挺紀錄片導演王威翔,導演魏德聖特地來探班。

導演 魏德聖:「大部分台灣的紀錄片,都是偏向於那種比較寫實,比較弱勢,或者社會議題比較強的東西。(紀錄片《夢想海洋》)比較少的類型,就是你看了,還是會,就是比較有應該是會熱血吧。」

克服海浪一次又一次襲擊,紀錄片《夢想海洋》,講述蘇達貞教授率領十六位年輕人,夢想以自製改造的獨木舟,征服各大海域。

紀錄片《夢想海洋》預告:「划船環遊世界對外面的人來講,認為不可能。」

以環遊世界為終極目標,電影歷時三年的時間籌備,對於參與其中的學員以及紀錄片團隊來說,都是艱難挑戰。

紀錄片學員 張同學:「我們一路逆流,想要回到我們原本出發的地方,可是因為我們的船太重了,然後我們就在海上,滑了兩個小時還在原地,就是我們有看GPS,兩個小時還在原地一直划一直划。」

紀錄片導演 王威翔:「海上的變化,天氣的變化,所有團隊的計畫,其實都是非常非常即時性的,我們必須一直克服,不管是時間啊,不管是人力啊,不管是天候,這些東西都會在拍攝當中,造成我們滿多的困擾的。」

這是台灣第一部以海洋為主題的紀錄片,透過鏡頭,從另一個角度看見寶島台灣的美麗。端午節即將到來,紀錄片學員報名參加龍舟比賽,也期望透過民俗活動,鼓勵民眾親近喜愛,環繞台灣寶島的這片海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