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盡家產 氣象達人盼建民間氣象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8 日訊】彰化一位氣象達人,38年前,碰到兩個颱風,感受大自然的力量與奧妙,於是一頭栽入氣象的世界;看書自學建立第一座民間氣象站,免費提供台中、彰化、南投以及雲林等地的天氣資訊,不過,因為沒有財團資助,幾乎快耗盡家產,他唯一的願望就是,建立一棟讓民眾可以免費參觀、獲取資訊的氣象站 。

氣象達人 呂權恩:「先高雄港給你重創一下,又重創那個基隆港,你看基隆港那個整個貨櫃起重機都吹到海裡面去。」

回想38年前,颱風來襲景象,氣象達人呂權恩餘悸猶存。

也因為深刻感受颱風帶來的傷害,會重創台灣經濟,呂權恩一頭栽進了氣象世界,希望自己也能夠提供氣象資訊,給民眾做好預防準備。

氣象達人 呂權恩:「看這天氣的變化,非常地富有,那種天天變的這種情況,我就覺得滿喜歡的,因為這樣子變化的話,我就可以慢慢的記錄,然後了解它的這種情況,然後未來的這種趨勢。」

打開皮箱裡面,裝了一些早期手抄氣象資訊,呂權恩買書自學研究氣象,組裝氣象儀器通通一手包辦,1981年成立民間第一家氣象站,最近Po上臉書,也獲得網友們熱烈迴響。

氣象達人 呂權恩:「因為提前跟他們(網友)告訴,結果下雨都真的有下下來,而且有的下多久,他們(網友)也都會問,這樣子,所以我就覺得這個,我也心裡覺得滿高興的。」

不過,現實是,興趣不能當飯吃,呂權恩說,平日得上班,賺取生活費,下班或假日空檔,才能在自家頂樓處理氣象資訊,幾乎快耗盡家產,他盼望政府或民間力量加入,早日成立屬於中部人的民間氣象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