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都更釘子戶 柯文哲:會持續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9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18日)晚間前往拜訪拒絕搬遷的汀州路都更釘子戶,因為屋主以他家是風水為由拒絕搬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坦承,自己在議會的說法是出言不遜,雖然屋主沒有讓步打算,但會持續進行協商。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參加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的隊伍加油打氣,受到國內外選手熱烈歡迎,不過媒體關心的話題還是,柯文哲在前一天晚間,前往拜訪以位處龍腦拒絕搬遷的汀州路都更釘子戶。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在議會那種說法就出言不遜,(所以不能用開示這兩個字?)不是啦,我一開始就說,又不是墓地看什麼龍脈,其實如果重來一遍,我應該說,他怎麼那麼堅持他的想法,去聽聽他的意見。」

坦承自己出言不遜,柯文哲說,屋主提了些意見滿有道理的,像是台北市一直蓋高樓大廈,結果綠地都不見了,打算之後再次進行協商。

台北市長 柯文哲:「沒有, 像這種東西,要嘛一開始就規劃好,那個都其他都拆掉了,剩下那一棟,其實如果有不拆的人有沒有,你那個設計可以一開始會想好, 我覺得這都是一種,溝通不良的例子//不是去說服他,而是如何把他的想法,包容在那個計劃裏面,這樣會比較好處理。」

另外,對於中捷復工,不少台中市議員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能列席報告,但柯文哲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中捷,應該中工處處長會去報告,然後捷運局局長那一天應該會請假也會去,大概還不必用到我吧,因為如果捷運局局長就可以解決掉,那就捷運局長代勞就好了。」

至於立法院有如「惡鄰居」,常有民眾聚集抗議,讓附近居民不堪其擾,議員要求房東台北市政府提高租金回饋地方,柯文哲表示認同,至於要漲多少?要再算算看。柯文哲還說要徹底解決問題就乾脆移走松山機場,總統府、行政院等中央官署擺在那裏不是好辦法,最好移到其他地方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