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立院龍頭下一步?朱立倫稱照制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9 日訊】雖然洪秀柱緩頰自己說錯話,不過2016之後,無法再連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到底該何去何從?繼昨天(18日)和洪秀柱見面時,婉拒了出任洪陣營的競選總部主委之後,他今天(19日)南下參加畢典時也有感而發說出,台灣政治非常複雜。

立法院長 王金平:「台北尤其是一個最紛擾的所在地,所以回到南部來,覺得親近很多。」

南部鄉親熱情捧場,立法院長王金平端午連假,南下參加大學畢典,卻依舊脫離不了政治話題,究竟立院龍頭下一步,是否打算回鄉選立委?

立法院長 王金平:「(選區域立委這部分呢?)都沒有去…現在我都不會去考量這個問題啦,現在還是怎樣在立法院把工作做好要緊。」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王院長是國民黨非常重要的前輩跟大老,我們應該尊重王院長,那當然國民黨所有的提名,一切按照制度。」

國民黨黨章規定,不分區立委僅能連任一次,朱立倫目前看來無意為王金平解套。前一天王洪會時,王金平也基於中立性和時間考量,婉拒出任洪秀柱的競選主委。

立法院長 王金平:「當院會主席的盡量中立嘛,第二,我沒有時間去做一個,她全面的一個輔選嘛。她也理解,她也理解,她能夠接受。」

原本同樣面臨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任期屆滿,立法院正副院長,如今一個意外出線備戰總統,一個只能略顯尷尬喊話團結,義不容辭四個字,卻道是,初選前後兩樣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史進旺 張芝瑄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