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決政改 鮑彤:港人勝利 張德江應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9 日訊】中共在香港推動政改方案,不過在立法會卻只獲得8張同意票,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認為,這是香港的民意,另外,這項結果,對於一手推動政改的中共人大委員長 張德江來說,也是警訊。

鮑彤表示,很高興見到香港立法會最終否決不民主的政改方案,認為這真正體現了港人治港、一國兩制的精神。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香港的選舉是港人的事情,不是人大常委能夠決定的事情。因此立法會否決政改方案,這是正常的,合法的,體現香港人民的民意,很好。

政改方案被否決,鮑彤認為,這對一手推動831決議的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是一個警示。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香港的事情如果由人大常委可以決定,那還要立法會幹甚麼?他應該知道自己權力的界限,很可能他不懂得什麼叫一國兩制,我認為他應該好好學習。

政改表決也在大陸網絡引發熱議。有大陸民眾表示,佩服香港人,也有北京市民認為,這是中共恐怖組織滅亡進入倒計時。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