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立蛋 達人教3秒內成功技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0 日訊】今天是端午節,當然少不了,划龍舟,以及立蛋了,今天就有百貨業者推出立蛋拿獎金的活動。現場就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體驗,一年一度的端午節習俗。

主持人倒數完不到3 秒,馬上就有人把蛋立起來。一般認為端午節正午,陽氣最重,所以雞蛋容易立起來。不過剛剛立蛋拿到第一名的陳先生說,立蛋可是有技巧的。

參賽民眾 陳先生:「立蛋的技巧就是說,你蛋拿起來,儘量不要去搖它,讓它重心往下沈,那你往下沈,你手不要抖,那慢慢的應該都會成功。」

仔細看看,將蛋放在地上,手放開,蛋就立起來了。今天是端午節,有百貨業者推出立蛋的活動,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參賽,來體驗一年一度,端午節的習俗。

參賽小朋友:「(你失敗了幾次)2次,(最後怎麼成功的)我就,我就手先冷靜下來,然後讓手不要抖,然後讓蛋黃沈澱,然後我就把它立起來了。」

參賽小朋友:「好好玩,(那看到蛋立起來有沒有很開心)好開心,而且很好玩。」

傳說中,能在端午節立起生雞蛋,就能招來一整年的好運氣。也有專家說,其實每天都可以立蛋,並沒有在端午節當天就比較容易的說法。不過,在端午佳節,體驗流傳已久習俗,的確格外有過節的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