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登板TIME 盤點台灣政治封面人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0 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同時也是台灣下一屆總統參選人,登上亞洲版時代雜誌封面,雖然紙本雜誌還沒出爐,不過網路版搶先曝光,指她自信又堅定,可能領導僅存的華人民主,並可能讓北京緊張,而我們除了帶您看陸媒反映,也盤點過去,中華民國政治史上,還有哪些人,受到美國權威性雜誌的注目。

蔡英文登時代雜誌封面,陸媒跟進報導,剛開始的版本,卻被打上馬賽克,「她可能領導僅存的華人民主」,欲蓋彌彰是否真的坐實副標題,「這可能讓北京緊張」?

其實過去,先總統蔣介石及夫人曾11次上過封面人物,蔣宋美齡協助美台溝通,曾三登時代雜誌,最風光。

前總統李登輝,1988年就職中華民國總統初登板,也以「本土之子」肖像亮相,2000年卸任後被專文稱為「民主先生」。

而2000年選舉前,前總統陳水扁,和對手並列封面,第一次政黨輪替就任周年後,319槍擊案「躲過子彈」,陳水扁也屢成焦點。

而現任總統馬英九,2008年上任當月,也因百大影響力人物,上過封面。

不過還沒當選,就隻身一人登上時代封面的台灣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可是第一個。

民主台灣政壇動態,牽動權威外媒關注,經濟學人也以「女人對決」,分析蔡英文和洪秀柱背景,但在兩岸關係上,經濟學人指洪秀柱,強烈支持兩岸統一,會是她政治的包袱。

洪蔡之爭加上民選總統,如同時代下的標,明年一月台灣大選,僅存的華人民主,可能會是女性當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