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燈籠門市 鹿港遇見時尚咖啡連鎖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0 日訊】當時尚連鎖咖啡店,與在地鹿港文化相遇,會有什麼樣的創意火花?新聞鏡頭馬上帶您來到彰化鹿港,一起來一趟別具特色的咖啡之旅。

咖啡連鎖店員:「歡迎光臨鹿港門市,有限量的鹿港城市馬克杯唷。」

烈日下,長長的隊伍從門口排到馬路邊,咖啡連鎖店進駐鹿港小鎮,造型和裝飾都很鹿港。

咖啡連鎖業者總經理 徐光宇:「它幾乎就像是一個鹿港傳統燈籠的造型,我們希望在晚上的鹿港,我們看到從這一間門市成為鹿港最大的一個燈籠。」

錫工藝師 陳萬能:「(錫)它是一個比較吉祥的金屬,這個圓的就表示很圓滿,賜福圓滿啦。」

取台語「錫」與「賜」諧音,店家請錫工藝師打造代表鹿港意象的店徽,竹編燈籠造型的燈飾,鹿港粿模造型,並鑲入咖啡豆或咖啡花圖案裝飾的柱子,要讓喝咖啡的民眾體驗濃濃的鹿港風情。

咖啡連鎖店員:「門市的4根柱子裡面各有藏一隻鹿在裡面,大家可以找一下。」

民眾 周小姐:「因為這邊結合在地的工藝啊,覺得滿特別的。」

鹿港囝仔執行長 張敬業:「它是有加分的作用,可以透過它的品牌力去幫小鎮的另外一個面向作行銷。」

明亮寬敞的空間,融入在地特色文化,業者為小鎮打造一個讓遊客和當地民眾,生活空間的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