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療法! 錄製音樂專輯勇抗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1 日訊】美國維吉尼亞州一間錄音室的製作人吉姆.艾伯特,向當地福爾斯教會承租了一間錄音室,募集癌症搖滾樂基金,幫助那些得癌症的音樂家們在對抗惡疾的同時,也能為他們的家人及朋友留下他們音樂創作的珍貴專輯。

已經是癌症第三期病人的斯圖爾特.傑威爾(Stuart Jewell),同時也是一位資深的音樂作家,在1986年癌症發現前,寫下了搖滾樂歌曲"Perseid Rain"。現在他每天幾乎都關在吉姆(Jim Ebert)的錄音室裡,長時間彈奏及錄製這首他長久以來所珍惜的搖滾樂專輯,同時也作為他對抗癌症惡疾的另類治療。

音樂作家 斯圖爾特說:「當我彈奏音樂時,我不再覺得是一位癌症病人,我期望能夠總是如此。我在舞台上還會恐慌,彈奏時還會彈錯,但是我已經不在乎了,我只是想能夠盡量的多彈。」

傑威爾是在這個錄音室錄音的第四位癌症病人,對於遭受人生的挑戰時刻,還有機會專注於職業上熱情的事,傑威爾的太太珍妮絲(Janice)也感到激動。

傑威爾妻 珍妮絲說:「我已經說了很久,音樂是斯圖爾特的教堂。當你得了癌證時,在你心中總會有負面想法的事情,而音樂可以讓他暫時清除負面想法,花時間做他喜愛的事,而他的朋友也同樣喜愛這些事,這樣可以提供心情的釋放。」

這個錄製的機會來自於吉姆的愛心及他創立的癌症病人也能玩搖滾樂的基金會,讓那些得癌症的音樂家能為他們的後代留下音樂專輯。

基金會創立人 吉姆:「癌症並沒有特別的補貼,所以我說我可以做些甚麼?我可以提供一些特別的補貼:我可以做這些小事情,在未來的六年,每年幫助八名的音樂家,這樣就能夠幫助五十人。」

基金會大約在三年前成立,吉姆在14年前得腦癌,當時被告知僅能活一年。在癌症的生活陰影下,讓他決定為他的家人及朋友留下一些他們能夠懷念的事情。

基金會創立人 吉姆:「當我生病時,我感到(人生)短暫。當你得了癌症,你不會知道你會如何生活、在那裡生活等等等。所以我就想我可以做一些永久的事:我想我可以為音樂家錄製歌曲,不管他們的健康如何,對他們及家人來說將是永遠的事,他們的家人將永遠可以擁有它。」


在未來的一年,吉姆希望他的心願可以獲得更多的關注並且能為他的基金募集更多的資金。同時,他也希望這些癌症音樂家在走出他的錄音室時,能夠保持樂觀的心情及豐富的創作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