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羅浮宮野餐!「白色晚宴」即興開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1 日訊】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成為了人們瀟灑人生的追求。但是如果有幾千人聚在一起,在眾目睽睽之下,來一場「說吃就吃」的野餐不知又會是種怎樣的體驗。在巴黎羅浮宮前,數千位民眾就舉行了這樣一場有趣的野餐。

(6月11日)傍晚,一群又一群身穿白衣的民眾,聚集在巴黎羅浮宮前,拿著包包、架好桌椅,沒錯,他們要展開一場「白色晚宴」。

一旦在準備就緒後,賓客們就會揮動手中的白色餐巾,標示著晚宴正式開始。

巴黎民眾 蒂埃利·米利特:「這是純粹的快樂,能有機會在這裡舉行晚宴讓我們感到難以置信又興奮異常。這樣即興的野餐,真讓人難以置信。這應該稱為半即興活動,我們的確對此有所準備,但是這真是極大的樂趣。」

活動每年在巴黎不同的知名地標舉行。而今年,對活動地點的保密讓不知情的賓客們在最後一分鐘才從卡利庭院移師到羅浮宮中心的杜伊勒里宮花園。有著名的羅浮宮金字塔和埃菲爾鐵塔做背景,賓客們玩的不亦樂乎。

巴黎民眾 提圖斯:「今晚我們展示了典型的法式風情,不論法國的現狀如何,在這一時刻,法國是我們最安全的避風港。」


此前有傳聞說,今年的野餐地點有可能安排在香榭麗舍大道的巴黎聖母院大教堂或是巴黎協和廣場。
[畫面請放香榭麗舍大道的巴黎聖母院大教堂、巴黎協和廣場]

這項活動受到各地民眾的喜愛,今年還會有將近70場類似的活動在世界各地舉行,主要集中在北美和歐洲。在巴黎之後,最大的聚會將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