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信集團入股中信金 民團憂慮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1 日訊】中國中信集團,將可能入股台灣的中信金控,成為中信金的第三大股東,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表示,中國政府可能藉由金融業,大量獲取台灣民眾個資,影響台灣政治。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我們呼籲投審會,否決這個,中資的入股案。」

民團指出,中信金控將於6月29日的股東常會,討論增資私募案,中國中信集團將取得中信金控3.8%的持股,成為足以影響中信金經營權的第三大股東,其中共官方背景將為台灣帶來4大負面影響。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只要投審會或金管會願意,這個案子是絕對在法律上,找得到立足點,將他否決。」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表示,台灣中信金是台灣最大的民營銀行,也是第一大發卡銀行,中國中信集團入股後,不但增加消費者個資遭不當使用的風險,也有可能成為台灣聯合徵信中心,中資的突破口。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中國的金融風險不斷的再增加,那世界各國的金融資本,都是在撤出中國,真的是台灣的銀行界,真的要去當最後一根稻草嗎,是相當令人憂慮。」

賴中強也呼籲台灣的中央主管機關,要制訂完善的中資來台投資條例,防止中共藉由企業,介入台灣政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