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難民日 聯合國特使裘莉訪中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1 日訊】6月20號(星期六)是世界難民日,目的在提醒國際社會關注全球上千萬流離失所的難民。當天,聯合國難民署特使安潔莉娜裘莉,也前往中東難民營探視災民。

面對日益嚴峻的國際難民問題,聯合國難民署呼籲國際社會共同面對。

聯合國難民署駐約旦代表 哈珀:「今年世界難民日的主題是 「團結一心」。這代表接納難民的國家與難民們站在一起,也表示國際社會與約旦等難民接受國並肩作戰。」

哈珀呼也請求國際社會,幫助減輕約旦、土耳其、以及黎巴嫩等難民接受國的經濟重擔。

除了聯合國官方號召國際社會伸出援手,身為特使的好萊塢明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也親身響應,帶著女兒希羅(Shiloh Nouvel Jolie-Pitt),來到土耳其東南部城市馬爾丁(Mardin)。

裘莉訪問一處敘利亞難民營,並出席世界難民日的紀念活動。

聯合國難民署統計,僅僅在去年的前六個月,全球就有550萬人被迫逃離家園,其中140萬人逃往國外。在約旦,距離敘利亞邊界15公里處的札塔里(Zaatari)難民營,目前住了85,000名敘利亞難民。

敘利亞難民 艾哈邁德:「我們失去了國家,我們的房屋被毀,孩子遭到殺害。我們希望能早日返回家園,局勢能夠穩定。」。

近十年來,中東和北非地區,已經成為世界難民的主要來源地。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