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緊急峰會前 希臘總理先晤債權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2 日訊】歐元區領袖週一將在歐盟總部布魯塞爾召開緊急峰會,商討希臘債務危機。希臘總理齊普拉斯 趕在歐元區召開緊急高峰會之前,先與雅典的3大國際債權人領袖進行會晤。

希臘與債權國在星期四的歐元區財長會議上沒有達成協議後,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宣佈,將在下星期一召開歐元區緊急峰會。

專家表示,如果希臘月底發生債務違約,將會導致希臘退出歐元區。

布魯塞爾智庫勃魯蓋爾研究所資深研究員 若德.道瓦史:「元區國家首腦找不到折衷方案也是可能的。那樣的話,希臘就會在本月末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違約,更為重要的是,還會對歐洲央行違約。嚴重的金融危機將會發生,伴隨著巨大的混亂,這將導致希臘退出歐元區。」

一旦希臘退出歐元區,對希臘以及歐盟都將帶來負面影響。

布魯塞爾智庫勃魯蓋爾研究所資深研究員若德.道瓦史Zsolt Darvas:「在我看來,最嚴重的影響是在希臘方面。希臘的GDP將進一步嚴重崩潰。失業率將會進一步上升,稅收會減少。希臘將深陷混亂,伴隨著嚴重的經濟和社會困難.對於歐元區的其他地區來說,在短期內,歐元區成員國將會有直接的損失,但從中期看,將會有更多的金融動盪。」

不過,希臘債務談判的雙方其實在不少方面都已經達成共識,目前還存在的分歧,仍有可能協商化解。

布魯塞爾智庫勃魯蓋爾研究所資深研究員若德.道瓦史Zsolt Darvas:「最可能的情況是在下週一歐元區國家首腦們於晚間齊聚布魯塞爾,他們提出政治妥協方案,為希臘在未來幾個月提供資金。」

下個星期一,歐元區國家的首腦將在這棟大樓裡舉行特別峰會,為希臘的債務危機在最後期限到來前進行最高級別商談,希臘的命運如何,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