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工期展延仲裁 遠雄仲裁人閃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2 日訊】北市府與遠雄今天在台北營建仲裁協會,進行大巨蛋案「工期展延」的仲裁,但遠雄選定的仲裁人施義芳,突然通知辭去仲裁,仲裁庭也因此取消。

台北市長 柯文哲:「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那今天是因為那個突然仲裁跑掉,那這個這沒辦法,那就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法律程序就繼續走下去。」

遠雄與北市府的大巨蛋案,遠雄提出「工期展延」的仲裁,不過遠雄選定的仲裁人施義芳,突然通知辭去仲裁人職務,仲裁庭因此取消召開,遠雄表示事前並不知情。

遠雄發言人 楊舜欽:「到了現場之後,包括律師包括主仲人通知之後,我們才知道這個消息,當然我們尊重他個人的意願,至於詳細的原因,我想我們也要跟你們一樣,再了解。」

遠雄表示,遠雄大巨蛋在去年6月16日環評時,通過工期展延,與前市長郝龍斌經過3次協商,但到了柯文哲上任後,不承認這3次協商,3月3日遠雄發函要求成立協調會,4月2日再發函,未獲回應,遠雄才在4月8日發函北市府表示要進入仲裁階段。未來更換仲裁人後,將與台北市府選任的仲裁人再協商仲裁的機構、地點、時間等後續事宜。

台北市長 柯文哲:「細節就請鄧副市長去處理,我只要關心它的,它的公安要先給我處理好就好,至於那個談判細節就鄧副市長去處理就好。」

北市府也重申,市府主張的立場,是不承認仲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