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開庭律師再聲請鑑定 家屬怒無同理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2 日訊】去年震驚社會的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造成4死22傷,上午,高等法院第二次開庭審理,傳被告鄭捷出庭應訊。庭上律師要求再聲請精神鑑定,但卻引起家屬憤怒,認為不能再找脫罪藉口。

北捷隨機殺人案,今天(22日)二審開庭,鄭捷由法警戒護,帶進法庭,他依然冷酷,沒有表情。

死者潘碧珠丈夫 邱木森:「鄭捷今天出庭到現在,毫無悔意,完全沒有一個認錯的跡象,他這方面對我們家屬來講,每一次出庭,都是在傷口上撒鹽巴一樣,一次一次一次的痛。」

二審律師和檢方的攻防焦點,還是放在鄭捷行凶過程的精神狀態鑑定上,但受害家屬直言,精神狀態不能成為脫罪的理由。

今年3月一審,鄭捷被依殺人、殺人未遂等罪,判處4個死刑,與144年半徒刑,家屬希望能維持原判。

死者李翠雲弟弟 李瑞昌:「那我不知道說,這樣子一拖再拖,今天我們庭上大家受害者都有發言,希望這件事可以速審速決,不要再浪費社會資源。」

死者潘碧珠丈夫 邱木森:「家屬的痛,家屬所陳述的是最真實的,也是希望法官能夠尊重家屬陳述的感受的意見。」

血案落幕,但家屬與倖存者仍然悲痛,被害家屬希望法律速審速決,盡快還給他們一個公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