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加入感染科醫師 世大運醫療團隊備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2 日訊】世大運下個月初即將在韓國舉行,但當地MERS疫情不斷延燒,中華代表團醫療團隊提前備戰,準備各項防疫物品,針對選手們做教育訓練,醫療團隊也首度加入感染科醫生。

勤洗手,還要戴上口罩,避免染上MERS,世大運下個月舉行,但韓國疫情卻持續延燒,中華代表團選手,坦言有些擔心。

跆拳道選手 莊佳佳:「會擔心啊,可是我們比賽,就是為了這個比賽,也是訓練了很久,所以我們其實也是滿希望去參加這個比賽。」

體操選手 陳智郁:「要學就是最基本的戴口罩跟洗手,怎麼正確戴口罩跟正確洗手,就應該可以避免掉一些,染上MERS的風險。」

醫療團隊絲毫不敢掉以輕心,事前先為選手進行防疫教育訓練,也會將選手村環境當作醫院進行徹底的消毒清潔,這次醫療團隊,由七位改為四位醫師,將有復健科、骨科、中醫以及感染科醫師隨行。

世大運醫療團隊總召 林瀛洲 :「既然有危險,我們盡量讓代表團精簡一點,另外本來有一位家醫科醫師,我們現在也改為,委請我們醫院的感染科醫師,去照顧運動員健康,我想這個是史無前例。」

林口長庚感染科主任 黃景泰:「我們會準備一些基本的防護包給選手,裡面就包括了足量的口罩、洗手液、衛生紙,甚至於會配置耳溫槍,讓他們可以隨時做好健康的防護。」

世大運中華代表團,約有300多人,醫療團隊提前備戰,做好萬全準備,讓選手們能專心,準備賽事,不過目前體育署還在觀望疫情變化,月底才會決定是否成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