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教堂血案 當地要求撤邦聯旗 補傷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2 日訊】美國南卡羅來納州的非裔教堂血案,震驚社會,禮拜天,教堂重新開放,家屬已經表示願意寬恕,希望彌補種族歧視傷痕,與此同時,包括藝術家與政要 都呼籲,將政府大樓上有奴隸制象徵的邦聯旗,拿下來。

查爾斯頓教堂成員在他們的教友星期三被殺的房間舉行了聚會。兇手狄倫.羅夫開槍前,曾在這個房間坐了一個小時左右。

羅夫已經被控9項謀殺罪和1項非法持有武器罪。他今年已有兩次犯案前科,第一次是今年3月2日,因為非法持有毒品被逮捕,第二次是4月26日由於非法入侵而入獄。

與此同時,這個白人男子槍殺9名黑人的案件再次在南卡羅來納州引起了人們對政府大樓上的美利堅聯盟國(Confederate)旗幟的憤怒。這面旗幟在美國內戰期間被南方各州所使用,當時他們極力脫離政府,以保留奴隸制,很多人認為它是南方州當作象徵白人至上地位的標誌。

數千示威者們星期六聚集在州府哥倫比亞要求把這面旗幟拿下來。

藝術家 布朗:「我們知道那面旗幟代表了什?,我們知道那種仇恨,我們知道其中的危險,它就像在?,停下來,你在這裡不受歡迎,它在說,?了生存而恐懼,把這面旗幟拿下來,拿下來。」

星期六,槍擊案兇嫌羅夫的一些照片在一個網站上出現,包括他正在焚燒美國國旗和訪問一個黑奴種植園的畫面。還有一張照片顯示,羅夫坐在那裡,右手持槍,左手拿著一面美利堅聯盟國旗幟。

南卡羅來納州的民主黨主席說,反對聯盟國旗幟的活動代表團結和希望。

南卡羅萊納州民主黨主席哈裏森:「如果你照一張相,你會發現它是希望。這裡有黑人,白人,棕色人,黃種人。我們都在這裡匯聚。」

反對聯盟國旗幟在哥倫比亞並不是第一次,這面旗幟曾經從政府大樓上被取了下來,但2000年的時候?了紀念喪生的盟軍士兵就用又掛了上去。

在示威發生之前,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這面旗幟應該被放進博物館。

新唐人記者 王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