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突襲阿富汗國會 7槍手全被擊斃

塔利班好戰分子今天( 22日)攻擊阿富汗國會,槍砲和巨大爆炸撼動國會建築,最後7名塔利班槍手全被擊斃。(SHAH MARAI/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2 日訊】【大紀元6月22日報導】塔利班好戰分子今天( 22日)攻擊阿富汗國會,在近2個小時的攻擊中,槍砲和巨大爆炸撼動國會建築,最後7名塔利班槍手全被擊斃。目前這起攻擊事件已經落幕,所有的議員都安然無事。

位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國會大廈今天遭到一名自殺炸彈者和多名持槍暴徒的攻擊,國會外發生大爆炸和槍戰,國會議員紛紛逃出尋找避難處。阿富汗總統原訂今天向國會提出國防部長人選,案發時,國會議員正在裡面議會。

喀布爾警方發言人卡里米(Ebadullah Karimi)表示,1名塔利班自殺炸彈客在國會外引爆汽車炸彈,其他6人在國會大樓附近埋伏。他說,阿富汗部隊擊斃這6人,所有的議員都安然無事。

塔利班好戰分子今天( 22日)攻擊阿富汗國會,槍砲和巨大爆炸撼動國會建築,最後7名塔利班槍手全被擊斃。(SHAH MARAI/AFP/Getty Images)塔利班好戰分子今天( 22日)攻擊阿富汗國會,槍砲和巨大爆炸撼動國會建築,最後7名塔利班槍手全被擊斃。(SHAH MARAI/Getty Images)


阿富汗國會議員巴瑞克賽(Shukria Barekzai)表示,這起巨大爆炸導致大樓震動搖晃,玻璃窗碎裂,目前議員們都位於安全處所。

內政部發言人丹尼希(Najib Danish)向法新社表示:「攻擊已經結束。總共有7名攻擊者,1人在國會大樓附近引爆汽車炸彈,6人進入附近大樓後,遭維安部隊擊斃。」
塔利班民兵已承認犯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