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作體育項目場地?北市府:機會渺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3 日訊】北市府與遠雄為大巨蛋角力不斷,由於世大運開閉幕不在大巨蛋舉辦,更改地點為台北田徑場,台北副市長周麗芳強調,大巨蛋沒有經過國際大學運總會(FISU)的確定,維安、交通動線無法做準備,更影響後續進度,未來就算要將大巨蛋作為體育場地,機會也是相對渺茫。

台北市副市長 周麗芳:「我們現在開閉幕的場地,會由原先預意的大巨蛋,移往台北田徑場。」

2017年世大運地點,北市府確定不在大巨蛋舉辦,改在台北田徑場進行舉辦,並預定在七月備妥資料前往韓國光州時,向國際大學運總會(FISU)執委會提報場館變更。至於遠雄方面,則是表示遺憾,也尊重市府立場。

遠雄大巨蛋發言人 楊舜欽:「今天說如果來更改的話,我相因為大型的運動賽事,我想不只是事關台北市啦,遠雄表示尊重,同時深感遺憾。」

台北田徑場,席位共計兩萬席,屬於半開放架構,兩面較長席位設置有雨棚,北市府強調,田徑場過去舉辦過聽障奧運,不管是交通疏散或其他項目,已經有過經驗,雖然會有下雨的風險,但是配合燈光效果,對於開、閉幕式的節目設計,有更大的彈性和空間。

至於大巨蛋未來是否還將可用作體育項目場地,周麗芳坦言,機會渺茫。

台北市副市長 周麗芳:「現在的進度而言的話,現在這個機會是非常渺茫,是因為我們從現在開始,所有的場館現在就必須經過FISU(國際大學運總會)的認可,也就是說不管是在規格上面,還有整個設備。//假設還沒有辦法做為一個最後的確認的話,作為一個場地上面,恐怕會是有困難。」

強調台北舉辦2017世大運,共規劃了80處場館,大巨蛋只是其中選項之一,至於小巨蛋則將作為選手、開閉幕表演者練習和休息的場地,與台北田徑場做整體使用。另外韓國MERS疫情因素,周麗芳也前往體育署,討論相關具體細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