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土匪式投資? 學者籲嚴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3 日訊】台灣服貿運動才滿周年,但中資來台的舉動卻沒有停下來,今天,學者表示,中共正以國家資源在全球進行土匪式投資,中共對台灣「以商逼政、以經促統」的策略,始終沒有改變,呼籲全民警戒。

中資入台,爭議不斷,學者召開座談會,呼籲政府與人民提高警覺。

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 林向愷:「台灣的經貿自主性已經在嚴重的淪喪迫害之中。經貿沒有自主性,國家就沒有國家主權。」

學者強調,2008年以後,很短的時間裡,連續幾波開放中資來台,開放的產業範圍超過 90%。6月底,中國中信可能將取得中信金控持股,也引發爭議。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邱俊榮:「中國都自己非常明白的表示,對台灣的整個工作的目的,就是要「以經促統」,政治的目的非常非常的明顯,但是我們在任何考慮對中國開放這件事情的時候,好像都沒有這四個字的考量在裡面。」

對外向中共說不,學者認為,對內也要求所有產業公布中資比例,包括議員、民意代表跟企業,在中國的活動情況。

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 張清溪:「讓大家了解說誰是怎麼樣,為什麼他會這樣講,因為他背後有什麼因素這樣子。或哪個企業做什麼事情,因為它是有多少中資的比例。」

學者指出,中國在全球掠奪式的投資,往往帶走技術、資源,以及環境破壞,去年紐約華爾道夫酒店由中國財團入主後,報導也指出,華府將不再安排代表團入住,擔心遭到中方竊聽或監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