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台灣翠青》 訴說台灣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3 日訊】一群百人團隊, 以史詩的方式,結合音樂、舞蹈,美聲,已已故作曲大師蕭泰然的「台灣翠青」為名,創作的大型音樂劇「台灣翠青」,要在80分鐘內,讓觀眾飽覽台灣400年歷史。

結合長笛、鋼琴、二胡、原住民歌舞及百人大合唱等,大型史詩音樂劇「台灣翠青」,用音樂述說台灣400年來的歷史。

《台灣翠青》製作人 盧孝治:「我們大家長在這裡,長在台灣,我們都是喝台灣水吃台灣米長大,那對這塊土地應該有所了解,但是因為過去很多人都不了解台灣的歷史,也就是有些人或者是誤導了歷史的真相,我覺得大家都有知的權利。」

花了半年時間編劇,製作人盧孝治與桃園愛樂管弦樂團合作,將台灣400年歷史,編寫成80分鐘的音樂劇,並將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客家民謠,以及當代知名歌星鳳飛飛與鄧麗君的歌曲都融入劇中。

《台灣翠青》製作人 盧孝治:「我喜歡音樂,尤其喜歡台灣的本土音樂,所以我覺得應該把台灣的歷史透過音樂劇,透過音樂的方式讓它呈現出來,這樣讓大家更能夠接受,可以更了解台灣的歷史。」

藝術總監 林文苑:「我們用音樂來表達我們對台灣的禮讚,感覺當然是很激動,雖然是很累,可是可以為台灣做一點事情,我覺得是值得的。因為台灣還沒有這樣一個完整的音樂劇,我們也算是首次這樣風格來呈現那也是獨一無二的展現 。」

用一代代的台灣故事串起感動,幕後團隊分享,他們希望用台灣歷史與音樂的點點滴滴,如實的呈現,屬於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們,共同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