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高鐵將通車 聯外交通待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3 日訊】雲林高鐵站預計今年12月通車,但交通聯外道路尚未完工,目前規劃四條接駁公車路線,僅有高鐵雲林站到斗六火車站免費,五條聯外道路也僅有兩條完工。

高鐵雲林站目前站體工程已經完成九成以上,預計今年年底通車,但交通聯外道路尚未完工,公路總局表示,四條接駁公車路線,目前僅有高鐵雲林站到斗六火車站的路線免費。

公路總局監理組副組長 梁郭國:「四條接駁公車裡面,高鐵公司同意其中有一條,要來做行銷,也就是民眾可以來坐免費的部分。」

接駁公車尚未定案,除了免費的路線外,其他三條未來要視情況申請。雲林縣政府以及立委劉建國則希望爭取四條路線通通免費。

立法委員 劉建國:「是希望很明確的北側的聯絡道路,總共應該是九億兩千多萬,我們希望今天可以得到具體的答案,那我想初步應該有這樣的共識,還有四條免費的接駁公車,希望今天可以正式的得到相關單位予以承諾。」

四條接駁公車路線預計分別為從高鐵雲林站到斗六火車站,以及六輕、北港、虎尾科大。站區聯外道路部分,也將儘速改善,避免高鐵通車後,無聯外道路及接駁公車可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