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甲子回顧展 梅嶺精神風華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3 日訊】今年是梅嶺美術館建館20周年紀念,也是吳梅嶺老師的雙甲子誕辰紀念,梅嶺美術文教基金會,展出他的作品近百件,其中不少是散落各地,近年未曾展出的經典作品。

不論是構圖繽紛熱鬧的花鳥繪畫,或是飄逸淡雅的梅蘭竹菊「四君子」,還是饒富禪意的「12生肖」,作品相當吸睛;其中膠彩畫〈庭園一隅〉,相隔20年後再度展出,深具意義。

吳梅嶺女兒 吳博吟:「很高興這樣,這麼大歲數了,還可以(看到父親的回顧展),這機會很難得的。」

嘉義縣長 張花冠:「有收藏他的畫啦,今天也都回籠、回來了,不過最有名的畫,還是穿旗袍的這一張畫,還是最有名。」

獻身美術教育超過80年的吳梅嶺老師,桃李滿天下;來自各地的學生和美術界人士齊聚一堂,除了感念他的教育精神,也希望把藝術種籽傳承發揚下去。

水彩畫家 林英哲:「11歲,就和梅嶺老師一起出去外面寫生畫畫,這樣子奠定了我喜歡水彩畫。這一次能夠受邀請,再回到這裡參加展覽,我很高興。」

朴子市長 王如經:「培育很多的教育者以及很多的美術家,梅嶺大師對於我們地方以及全國的藝術愛好者,都能夠產生一些啟發的作用。」

嘉義大同國小校長 翁浩育:「他在這裡留下的一些根基,讓我們朴子地區的一些後進的畫家,還有我們這些在學的小朋友們,他們都能夠感受到吳老師的大師風範。」

梅嶺美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黃銀漢表示,吳梅嶺老師的成就,不只在於藝術方面的造詣,他有教無類的精神,更是令後人感佩與懷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