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考照筆試新制7月上路 報考民眾暴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3 日訊】考機車駕照的民眾要注意了,新制筆試將在七月一日正式上路,擔心考題變難,不少民眾搶在新制上路前報考,加上暑假旺季,台中監理站的考照人數,從以往每日200多人,暴增到500、600人。

排排排,一共排了20幾台機車,一早台中監理站湧入年輕面孔,頂著烈陽在練習路考,但不管等多久,就是要趕在新規上路前考取駕照。

江同學:「現在快12點了吧,(等)兩個小時了,結果現在才200多號,我們300多號」

林同學:「想說來就可以考了,結果名額已經滿了,就怕(考題)變難啊,就想說趕快考一考。」

台中市監理站站長 王淵宗:「考照人數暴增,每天大概都超過400人以上,尤其是最近,更增加到500、600人以上。」

台中監理站長表示,工作人員要加班到晚上九點,才能消化人群,因為七月開始調整筆試,考題由40題增加到50題,題庫則從600增至1600題,不過網站都可以下載練習,考生不必太過緊張。

台中市監理站站長 王淵宗:「其實增加的就是環保的問題,防衛駕駛的問題,還有汽車強制險的問題,只要你稍微讀一下,我想就可以很快的駕輕就熟。」

路考部分,除了直線七秒,預計明年七月,會再加考二段式左轉、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開等四項目

台中市監理站站長 王淵宗:「路考的變更是明年七月一號以後的事情,就是兩段式的左轉,直線左轉等等,我們考場還要做大幅度的變更,所以這不是說短時間內就可以完成。」

新制筆試確定在7月上路,想當機車族,上路前得先增加駕駛觀念,確保自身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