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抗議致癌 要求鴻海改善作業環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4 日訊】不管鴻海是不是針對柯P,倒是有勞團,衝著鴻海而來。上午 來自香港的NGO團體,串聯台灣勞工陣線 召開記者會,針對鴻海中國富士康旗下員工,疑似因為工作環境等因素,罹患白血病、汞中毒案例,要求鴻海富士康回應,他們還預告,明天,會到鴻海股東大會上陳情。

中國勞動透視 陳樂庭:「裏頭有一些職業危害的因素,當中包括了有粉塵、有噪音,也有極光,還有包括苯烯物,還有其他一些化學品。」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從過去的跳樓事件,到現在的職業病事件,我們真的呼籲鴻海作為全球這麼大的,或者台灣這種重要的一個跨國企業,應該負起應有的責任。」

來自香港的NGO團體成員,引述深圳官方資料,質疑鴻海富士康旗下工廠,生產環境不良。更提出超過十個案例,疑似是職業災害引起的白血病。與會出席勞團表示,將在明天鴻海股東會上,正式向董事長郭台銘遞交陳情書,要求改善在大陸工廠的生產環境。鴻海昨晚發出聲明,表示鴻海在全球業務範圍內,都採取最高等級的措施,符合國際及當地法律法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