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95無鉛汽油走入歷史 95+迎戰中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4 日訊】接著看到,台塑石化今天(24日)宣布95+無鉛汽油,正式取代市面上的95無鉛汽油,預估提高約1%的市占率,台塑石化搶先中油推出新油品,價格不變,與中油較勁意味濃厚。

台塑石化董事長 陳寶郎:「台塑石化95無鉛汽油,從今天(24日)開始,就在市面上就消失。」

台塑石化董事長陳寶郎宣布95無鉛汽油走入歷史,以95+全面取代,價格維持跟95一樣,由於成分的不同,台塑石化估計一個月要增加5千萬成本,全數由台塑企業吸收。

台塑石化董事長 陳寶郎:「增加的成本,全部由台塑企業,台塑石化把它吸收掉。市場占有率大概會增加1%。」

加油站員工:「95加滿油表從零開始。」

台灣汽油市占率,中油約占8成,台塑石化占2成,其中95無鉛銷售量占汽油總量的7成。市場認為,台塑石化明顯向中油宣戰,以提高性能的95+,挑戰95無鉛汽油市場,藉由提升台塑石化市占率達21.6%,市場上的廝殺,對消費者來說,是否影響加油習慣。

民眾:「(品質較好,價格不變,你會想試試看嗎)也是95嗎,可以我沒問題,只要車子能動就好了。」

民眾:「油的品質比較重要吧,那價錢能夠便宜是更好的事。」

台塑石化董事長 陳寶郎:「(在跟中油做一個廝殺戰?)我們沒有意思,要跟中油做這個市場的,這個市占率的那個爭奪戰,我們沒有這個意思,我們只是,純粹只是要回饋。」

台塑石化搶先一步推出新品,中油表示,不會隨同業起舞,會按照原本步調,該降價就降價,而95+的出現,會給市場帶來哪些變化,還得看消費者的接受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