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假普選 後傘運留守 週三清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4 日訊】香港傳真來看到,香雨傘運動結束後,在立法會外的添美道一帶還留有近百個帳篷繼續留守,然而,港府在今天予以清除,我們記者採訪留守民眾,他們強調,會繼續爭取真普選。

地政總署人員自星期一起一連二日,在立法會外張貼通告,指去年十二月起包括添美道、立法會道及夏慤道被非法佔用,政府曾多次公開呼籲,認為現時是適當時候採取執法行動清除這些帳幕等物品。飭令相關人士在星期三前停止佔用相關土地。

已經留守二百多天的71歲的黃伯強調雨傘運動後,繼續留守是為了反對假普選。

香港市民黃伯:「他們(只有)一個訴求,他們(要)平權體制,他們要真普選,他們不要中國共產黨強加於香港人身上的政策,他們上街抗訴。」

在金融界工作的Joy指否決政改只是階段性的成果,清場後會以其他方式繼續爭取真普選。

香港市民Joy:「我們想重啟政改,如果這個政改普通市民無法參與給意見的話,這是一個大問題。」

現場有近百個帳篷,有留守人士認為清場過於倉促,擔心來不及移走物品。

記者:在地政總署貼出告示之後,許多留守人士已經開始收拾自己的物品,他們表示週三清場的時候不會做出反抗。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