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退回大巨蛋案 柯P淡定看民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4 日訊】台北市政府日前將大巨蛋案、美河市案移送法務部偵辦,但法務部今天將兩案退回北市府。柯文哲今天表示,他知道大巨蛋是民調扣分的來源,但他認為,這是一個清創的過程,傷口一定要洗乾淨,縫起來會恢復才會快。

台北市長 柯文哲:「大巨蛋它是一個你要講,用醫學的名詞就是說,它是一個清創的過程,清創就是說它化膿在那裡,你也可以把紗布蓋起來,然後吃類固醇假裝沒有發燒沒有發炎,可是那問題沒有解決。」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午和媒體餐敘,分享就任半年來的心得,認為大巨蛋案就像清創,把骨肉清掉看起來很嚇人,但是傷口清乾淨再縫起來,恢復比較快,認為大巨蛋是讓市政未來更健康、更強壯必要的成本。

台北市長 柯文哲:「大巨蛋,大巨蛋一定扣分這我非常清楚,所以當時我的選擇是要不要碰,碰跟不碰,不過這是這樣,有時候很多事情你明明知道那一定扣分的,你還是要處理。」

但日前移送法務部偵辦的大巨蛋案和美河市案,遭法務部退回,法務部表示,法務部沒有辦理具體訴訟案件的權責,也沒有追究法務部及所屬機關以外人員行政責任的權責,認為台北市政府若有犯罪嫌疑人要提出告發,應該向檢察官或司法警察告發,若認為有行政責任,則是要依照相關規定辦理,因此發文將這兩個案件退回台北市政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