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展面向國際 重振美食王國品牌形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4 日訊】台灣規模最大、最國際化的台北食品五展,今(24)天正式登場。今年共有1642家廠商參展,規模再創新高,總商機上看2億美元。許多老字號大廠,在食品展中發表最新產品。要共同重振台灣美食王國的品牌形象。

由廚師示範,簡單醬油調味,就能煮出好料理,老字號醬油品牌推新品,主打無添加原味醬油,強調只用黃豆、小麥、食鹽、水,四種基本原料,釀造出好醬油。

醬油品牌行銷企劃科長 吳子綾:「透過生產技術上的一個突破,它沒有這些多餘的,一些添加物,但是它完整的保留了,豆麥釀造時該有的香氣以及味道。」

成立75年的老字號醋品牌,公布最新公仔以及主題歌,強調品牌活力也吸引民眾目光,而另一間醋品牌業者,以玄米為基地釀造,浸置橡木桶密封發酵,將製醋技術延伸,推出新產品,汽泡醋飲。

生物科技研發公司執行長 陳柔涵:「玄米大吟釀的果醋,下去做基底,一天喝一瓶,你就可以保有果醋,每天該攝取果醋的量。」

將鮭魚放入烤箱,20分鐘後就能上桌,業者採用熟成技術,讓海鮮料理方便食用,又有絕佳口感。

國際流通公司執行長 顏志杰:「經過熟成之後,它的鮮味會再提升,肉質變得更緊實,而且它本身魚的鮮味,會保存得更多,更濃郁。」

魷魚絲老品牌推出水產食品,同樣主打即可食用,副董事長介紹最新產品,串燒魷魚。

食品公司副董事長 何宗保:「都已經把它燒烤好了,然後再把它冷藏儲存,那麼消費者買回去,就跟我們在夜市去買到那個烤魷魚,完全一樣的風味。」

台灣食安風暴頻傳,罐頭產業也受到波及,業者強調罐頭食品,完全沒有防腐劑。

台灣罐頭食品工業公會理事長 謝孟璋:「縱然有很多食品風暴,但是沒有任何一個罐頭食品,出問題。真空殺菌這個技術,雖然傳統但是它是最安全的。」

冷凍食品公司董事長 蔡俊雄:「主要首推的產品是生魚片,還有石斑,生魚片,現在我們是銷歐洲美國銷很多。」

用優質產品吸引國際買家目光,每年食品展攤位,都供不應求,去年吸引了超過65,000 名參觀者,近 7,500 名國際買主,成為台灣食品業者,向國際推廣的重要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