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記憶加倍 政府企業打造4D創意故事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4 日訊】家長們總希望孩子能在快樂中學習,桃園市文化基金會邀集多家企業,打造「4D創意故事屋」,透過老師和影像結合「演」故事的方式,讓孩子融入故事情境中,專家說,這種學習方式,能讓孩子的記憶加倍。

故事姐姐 :「豬大哥好吃又愛睡覺,豬二哥貪玩又愛偷懶,豬小弟勤奮又孝順,總是幫著媽媽做家事。」

利用3D動畫和真人互動「演」出三隻小豬的故事,成功吸引住小朋友的目光,這種互動式的教學,讓學習變得更有趣。

故事叔叔 方瑋 : 「我們都知道基本如果只是聽故事的話,大概只能佔記憶的20-30%,可是如果透過這樣一個活動,再加上視知覺的一個形式的話,記憶力可以達到70%,所以我們希望能夠幫助小朋友快樂的學習,以及能夠有效的學習。」

桃園市文化基金會邀集多家企業,合作打造「4D創意故事屋」公益活動,希望在未來能到偏鄉表演,讓偏鄉的孩子也能體驗這種活潑的教學方式。

桃園市長 鄭文燦 : 「教育率城鄉落差,資源也有城鄉落差,我們希望偏鄉的孩子也能夠體會到,比如說數位學習,比如說一些藝術教育或電影教育,有更多的社團來投入。」

活動特別嘉賓,市長鄭文燦市長也和小朋友近距離互動,「演」三隻小豬的故事,大展童心,接下來「4D創意故事屋」,會繼續推廣,幫助更多偏鄉小朋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