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建PX項目 上海萬人遊行持續四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6 日訊】上海市金山區民眾反PX項目的示威活動持續延燒,25號已經進入第四天,大批市民依然上街遊行和聚集區政府抗議,白天天氣熱上街人數較少,晚上6點以後,上街人數達上萬人,遊行區域包括杭州灣大道、衛零路、蒙山路等鬧市區。

上海化工區規劃的「煉化一體化」項目,金山區市民懷疑是PX項目,22號起,每天上萬市民遊行示威,要求取消項目。

上海市金山區市民許先生:「天天都在遊行,整個區政府到處都是人,白天有點熱好像少,都晚上6點開始,馬路上人太多,到處都封路,遊行到那裡,那裡路就封掉,車子不讓過,屏蔽訊息,新聞不讓報導。」

22號金山區政府號發布《告市民書》,聲明上海化工區不會有PX項目,但市民都不相信政府。

上海市金山區市民沈先生:「書面上聲稱「煉化一體化」那個沒有PX,網上查一下,反正這種東西衍生的產物都是一樣有PX,所以有沒有PX,只不過換個名字而已對吧。」

25號抗議活動已經進入第4天,當地政府依然無心平息市民的疑慮,並傳出將打壓市民在鬧市區遊行的消息。

上海市金山區市民沈先生:「8點鐘下班,我看到那條街有萬把個(人)應該有,一般是從區政府那邊走到杭州灣大道,還有一個衛零路走到蒙山路,基本上都是人最多的地方。」

金山區市民表示,金山區已經有一個曹涇化工廠污染多年,不希望再有化工項目進駐金山。

上海市金山區市民許先生:「煉化一體化那個項目都不歡迎,本來就有化工廠,空氣質量就不太好,經常天氣不好,能聞得到。」

6月22號,上海市金山區有上萬人遊行到區政府,要求取消高橋石化PX項目,數千市民聚集到深夜,至少十人被捕。23號到25號仍有上萬市民上街遊行,並持續聚集到區政府抗議。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