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廚師決賽在即 紐約法拉盛選購食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7 日訊】亞洲美食節的重頭戲,還有中國五大菜系的名廚頂尖對決,來自不同國家的12名選手,摩拳擦掌,我們帶您來看到他們賽前,選購食材的情況。

決賽將於明天6月27號在紐約時代廣場敲響銅鑼,入圍選手們也是個個摩拳擦掌,準備一決勝負,今天他們專門到法拉盛的中國超市選購,新鮮的食材也是取勝要素之一,一起去看看他們都買了甚麼。

魯菜參賽選手吳守功:「明天比賽的菜是糟溜魚片,新鮮的魚,從去頭、去鱗、去骨、去皮到上漿,再到出菜,一定要一條龍的。」

東北菜參賽選手張繼光:「我今天主要是兩個菜,一個是滑溜裡脊絲,另一個是尖椒干豆腐,滑溜裡脊絲選了肉,選了冬筍,選了黃瓜,選了胡蘿蔔。」

淮揚菜參賽選手王道生:「明天主要是做乾絲和松仁魚米,就是針對兩個菜選的菜,火腿、蝦仁、冬筍、冬菇、豆苗、還有魚、松仁、青紅椒。」

入圍決賽的選手中有第二次來參賽的,也有第一次到紐約來,他們希望讓更多的美國民眾了解真正的中華美食。

魯菜參賽選手吳守功:「我是那年來過一次,能來到這裡參加比賽是我們的一種榮耀。」

東北菜參賽選手張繼光:「第一次來參加大賽,這次參賽主要是弘揚中國的飲食文化。」

淮揚菜參賽選手王道生:「我做廚師從國內算的話有三十多年了,專業學校畢業的,主要是跟大家交流一下。」

選手們選購食材的工作一切準備就緒,總決賽將於明天中午12點在時代廣場正式開始,之後還將舉行頒獎典禮。

新唐人記者姜梅、奧利佛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