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妹PK莫文蔚 金曲歌后世代對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7 日訊】今年金曲歌后爭奪戰,尤其激烈,五位入圍者,六年級輩的張惠妹與莫文蔚皆是兩屆歌后得主,面臨七年級輩的A-Lin、徐佳瑩、魏如萱的挑戰,呈現世代對決的局面。

莫文蔚《不散不見》:「在消失之前,記憶背面,存活在我裡面。不散,不見」

獨特唱腔,莫文蔚唱出人生體悟,專輯《不散,不見》一次入圍金曲七項大獎,有機會挑戰三度封后,但面對的勁敵則是她。

張惠妹《偏執面》:「我要你愛我,欣賞我的美,承受我心裡的黑,我從裡到外都鍍上了偏執面。」

沒有傳統的妹式情歌,取而代之的是,兩種強烈對比的情緒拉扯,如同專輯名稱《偏執面》,12次入圍金曲歌后,阿妹的唱功,早已備受評審肯定。六年級輩的兩位歌后,面臨七年級實力派歌手挑戰。

A-Lin《罪惡感》:「是誰為愛,說著美麗的謊話,是誰抵抗不了,想飛的渴望」

歌聲渾厚又有爆發力,A-Lin情感拿捏得宜,這是她第四度闖關歌后。

魏如萱《還是要相信愛情啊 混蛋們》:「雖然混亂到天經地義,甜蜜到不可思議,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

魏如萱的歌聲,充滿戲劇感,獨特咬字與唱腔,塑造獨特音樂風格。

徐佳瑩 《尋人啟事》:「我多想找到你,輕捧你的臉」

詮釋歌曲獨到,觸動人心。不只抒情歌曲,融入電子、搖滾曲風也能輕鬆駕馭,徐佳瑩的歌聲引領聽眾。

徐佳瑩《不安小姐》:「承認吧 他是怕麻煩,承認吧 他該被揭穿」

樂評 傑米鹿:「這張專輯非常的全面,專輯創作的部分大部分在她(徐佳瑩)手上,這部分我想也幫她加非常多的分數。」

金曲歌后呈現世代對決,A-Lin、魏如萱及徐佳瑩爭取首度封后,倘若能在強敵中脫穎而出,也象徵著新一代歌后崛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