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屠殺38名突尼西亞遊客 專挑英法人

2015年6月26日,突尼西亞旅遊度假勝地蘇斯附近的海灘發生槍擊事件,38人死亡,36人受傷。(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8 日訊】【大紀元記者馬麗、黃凱熙/綜合報導】週六(6月27日),伊斯蘭國(IS)極端組織聲稱對週五突尼西亞槍襲和科威特恐怖攻擊事件負責。在突尼西亞遇難的38名 遊客中,大部份是英國公民,其次是德國人、比利時人和其他國家公民。與此同時,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科巴尼鎮展開連日的攻擊屠殺。庫德族民兵加強警戒,積極與 IS作戰。

突尼西亞受難者多為英國人 倖存者回憶現場

據《每日郵報》報導,突尼西亞總理說,目前已經有8名死者被確認為英國公民,但是隨著死者的身份不斷被認定,「英國人的死亡數字會上升。」慘案發生後,大批英國遊客連夜撤出突尼西亞。

被突尼西亞警方擊斃的是當地23歲學生雅各比(Seifeddine Yacoubi)。目擊者稱,他身穿短褲,混在遊客中間,跟游泳、日光浴的遊客聊天。

「他說說笑笑,看起來像個正常遊客一樣,但是實際上他在選擇襲擊的目標。他對有些人說,『你走開』。他專門選擇英國人、法國人。」目擊者說。

一名16歲的英國男孩倖存下來,他親眼看到父母、外祖母被槍手殺死。男孩後被送往當地一家醫院治療。

英國首相卡梅倫呼籲全球行動起來打擊恐怖主義,「恐怖份子不會成功」,他說,「我們要打敗伊斯蘭極端主義者,他們毒害了很多青少年的頭腦。」

「我只能想像那些受害人家屬的痛苦、煎熬和悲憤。我們會盡一切力量幫助他們。」卡梅倫說,英國領事館人員、警方和紅十字會專家今天(6月27日)就會抵達突尼西亞進行救助。

週五,突尼西亞渡假城市蘇塞(Sousse)的馬爾哈巴帝國酒店(Imperial Marhaba Hotel)發生槍擊事件,至少一名槍手舉槍向外國遊客掃射,造成38人死亡,36人重傷。襲擊者一人被擊斃,一人被捕。

庫德族加強警戒 積極與IS作戰

伊斯蘭國(IS)極端組織在26日同時在突尼西亞和科威特發動恐怖攻擊,造成60多人死亡後,敘利亞的庫德族民兵表示會加強鞏固敘利亞邊界科巴尼(Kobani)鎮的安全。

與此同時,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科巴尼鎮展開連日的攻擊屠殺。敘利亞的庫德族民兵(YPG)發言人Redur Xelil於27日表示,他們會加強固守敘利亞邊界鎮的安全,並積極與伊斯蘭國作戰。

Xelil稱他們全力在該地區與伊斯蘭國作戰後,已有至少8名伊斯蘭國成員,向北朝土耳其邊界地區逃竄。Xelil說:「我們持續在他們可能藏匿的附近地區搜索,現在科巴尼相對平靜許多。」

敘利亞的人權觀察組織於27日表示,伊斯蘭國企圖強佔更多與伊拉克交界的邊界地區後,庫德民兵及政府軍分別在東北部的哈沙卡(Hasaka)市與伊斯蘭國徹夜激戰。

人權觀察組織說,庫德族民兵同日也在科巴尼炸毀一棟曾被伊斯蘭國佔據的建築,即使是從土耳其這邊的邊界看過去,仍可以看到爆炸的烽煙漫天。

伊斯蘭國從25日開始在科巴尼展開屠殺行動,企圖掌握該地的控制權,至今已有至少200名平民死亡,人權組織稱這是當地最慘烈的一次屠殺攻擊。

庫德族則全力抵抗伊斯蘭國的攻擊,並在美軍對該組織的空襲協助下,暫時把伊斯蘭國成員趕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