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做婚紗 挑戰手工藝極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8 日訊】白色婚紗是許多女性結婚的首選,但是您可能沒有想過,每天都會用到的衛生紙也可以做成新娘禮服,最近在紐約就有一場用衛生紙製作新娘禮服的比賽,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們是如何挑戰手工藝極限。

您可能不會相信,現在出場做工精細、美的讓人驚豔的新娘禮服是完全用衛生紙做成的,禮服上的串珠蕾絲各種細節鉅細靡遺,絲毫都不馬虎。

這就是在紐約舉辦的衛生紙結婚禮服比賽(Cheap Chic Weddings Toilet Paper Wedding Dress Contest),今年是第11屆,參賽者必須挑戰完全手工製作,將一捲捲的衛生紙化身為美麗的新娘禮服。

那麼,製作衛生紙禮服必須要遵守哪些原則呢?

主辦單位:「選手必須使用衛生紙,還有任何種類的膠帶、膠水及針線。」

「不能有拉鍊、魔鬼氈,也不能附著在任何布上。」

獲得第一名的是來自田納西州的多娜‧文克萊(Donna Pope Vincler),她製作的是這套帶有復古風格,宛如燕尾服一般的窄版禮服,再搭配白色禮帽及領結,搶眼的造型得到評審青睞,而穿著這件禮服走秀的模特兒正是她自己的女兒。

第一名 多娜‧文克萊 (Donna Pope Vincler):「這樣的經驗對我來說收穫很大。而且我女兒當模特兒,我母親從小就教我縫紉,這就好像是我們三代一起完成的作品。」

多娜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共使用22捲衛生紙來完成這套禮服。除了抱走豐厚的獎金外,這套禮服將由曼哈頓知名的婚紗店,以布料做成真正可以穿的婚紗。

得到第二名的蜜摩莎(Mimoza Haska),她的巧思則是在這朵朵的花瓣上:

第二名 蜜摩莎:「下半身的裙子是以花瓣覆蓋,事實上我是用火燒,再加上按壓,會使你近看感覺就像是有脈絡的真正的花瓣一樣。」

同樣也是充滿花瓣的裙子,第三名的婚紗用了四千五百多個花瓣,還找來60年代的粉紅色衛生紙來增添花朵的層次。

今年的比賽一共有一千五百件作品參賽,看到這些作品是否也為生活激發出一些創作靈感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