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樂園塵爆519傷屬人禍?家屬激動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8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台灣新北市八里區八仙樂園,昨日晚間發生「彩色趴」粉塵爆炸,造成519人受傷,其中2百多人屬於重傷,今天包括總統馬英九與雙北市長都出面回應檢討,警方不排除是人為釀災,而行政院也已經下令,全台暫時禁止彩色粉末公共活動。

遭灼傷女同學的父親,激動向總統馬英九陳情,彩色派對粉塵爆炸,灼傷519人,也是新北史上最嚴重的意外災難,行政院已經下令沒有確保安全性前,全台禁止彩色粉末的公共活動。

新北市長 朱立倫:「對於業者和相關人事決不寬貸,做最多、最嚴格的追查,第三,對於在新北市境內,立刻禁止任何的粉塵的活動。」

意外瞬間大火,覆蓋人群。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表示,舞台左右兩側及主舞台前方共有28支噴槍,在ㄇ字形的舞台噴灑粉末,容易蓄積,濃度會很高,非常可能是造成塵爆主因。另外,消防局也調查,是否機器設備,或燈具過熱產生火花,也不排除有人抽菸造成爆炸。」

目前,有209人重傷,北北基醫護人員全力動員,啟動南皮北調。

台北市長柯文哲: 「要求我們把消防局跟市立聯合醫院的救護車支援,消防局支援20輛,聯合醫院支援8輛,後來我下令,民間救護車可以調就調。」

台北榮總表示,接收的44傷者中,有18位目前命危,接下來72小時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陳輝堯 新北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