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第三勢力 李遠哲:對台灣政治是好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8 日訊】再來關心2016選舉消息,今天,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出席時代力量第一波政見發表進行演講。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說,台灣出現第三勢力,對台灣的政治是好事。不過日前,民進黨議員沈發惠臉書發文,指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到汐止選立委是割稻尾,黃國昌因此退出選戰,顯示台灣在野勢力整合,問題仍在。

前中研院院長 李遠哲:「這是好事,這對台灣的政治確實是好事。」

特別出席時代力量第一波政見發表,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說,台灣出現第三勢力,對台灣的政治是好事。

前中研院院長 李遠哲:「因為走政治的路,常常為了選票,很容易妥協,所以有一鼓新的力量往前推,使兩大政黨不能夠那麼容易的妥協下去。」

而被問到2016總統大選,會不會再度表態支持特定候選人,李遠哲回應。

前中研院院長 李遠哲:「這個我現在沒有這樣的想法。但是呢,我還是希望台灣變得更好,很多腐化的力量,我們希望能夠剷除掉。」

希望剷除腐化力量,不過目前,在野勢力整合可能還是問題。日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沈發惠在臉書發文,指黃國昌要在汐止區選立委是「割稻尾」。黃國昌表示,曾在開記者會的前兩天拜訪沈議員。

中研院研究員 黃國昌:「沈議員在臉書上面發文的內容,他當著我的面,通通跟我說過。那我那個時候聽完了以後心裡很難過。/那在沈議員表達那麼強烈的意願,因此我後來,沒有踏出最後一步。」

黃國昌表示,自己目前沒有投入參選區域立委的打算。

中研院研究員 黃國昌:「就容我比較輕鬆的反問你,您覺得我適合去哪裡選?您覺得我適合去哪裡選,不會被說成是空降?不會被說成去割稻尾?」

至於會不會有可能列於不分區,黃國昌回應,目前會努力為時代力量的候選人輔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