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天光奪年度最佳歌曲 中共跳過沒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8 日訊】第26屆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由滅火器的《島嶼天光》打敗蔡依林、張學友等人,一舉拿下。但中國大陸的金曲直播平台,時間比台灣延遲了十幾分鍾,到了頒發年度歌曲時,滅火器的得獎片段,整段直接被卡掉,跳過沒有播出,就連得獎名單也獨漏《島嶼天光》。

最佳年度歌曲 頒獎人 莫文蔚:「《島嶼天光》」

滅火器樂團《島嶼天光》搖滾版,一舉奪得金曲獎年度最佳歌曲,入圍同個獎項的大咖歌手,也大方拍手恭喜,滅火器上台領獎時,難掩激動情緒。

滅火器樂團主唱 楊大正:「成軍15年,第一座金曲獎!我要感謝參與這場運動的大家,這首歌因為一場民主運動而生,這是大家的熱情跟愛,我們繼續保持熱情跟愛,付出給我們最愛的台灣。」

滅火器樂團貝斯手 陳敬元:「這首歌是不但代表著滅火器,也代表著這個世代的覺醒,希望這首歌能陪伴所有台灣人,迎接每一個島嶼天光。」

把歌曲獻給去年共同參與318學運的每個人,不管是在立法院議場內大合唱,或是330當晚五十萬黑潮聚集凱道,《島嶼天光》已是318學運的共同記憶,鼓手吳迪也特別感謝,幫他送USB的計程車司機。

滅火器樂團鼓手 吳迪:「我只給他了兩百塊,但是,你有參與這個獎,就是代表了台灣人,你就是在社會中每個角落,默默生活,默默耕耘,默默付出的人,你沒有把我的USB拿走,所以有今天的《島嶼天光》,這是屬於我們大家的。」

金曲評審總召 伍思凱:「覺得說它是一點,具有一個很重要的時代的意義跟記憶,所以大家想說這是一個,也沒有經過太多的討論,大家就自然的,在第一輪投票的時候就一次過半。」

高達9成評審一致認同,肯定《島嶼天光》的歷史意義與指標性,但頒獎那刻,大陸騰訊直播卻直接整段卡掉進廣告,獎項名單也獨缺年度最佳歌曲,對比台灣,網路論壇BBS站瞬間推爆,一片瘋狂道賀,林飛帆臉書連說四個「爽啊」,支持學運的藝人雞排妹「哭了」,黃國昌則說「會的,島嶼終將天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