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畢業禮 闖鐵人三項潑水領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8 日訊】畢業季節到了,在離島澎湖,17位風櫃國小的應屆畢業生,通過「小鐵人三項」的考驗後,在海邊領取畢業證書,受到全校師生的潑水祝福,場面好玩又逗趣。

抽到「恭喜畢業」的同學相當開心,有的運氣差,獲得「驚喜」大獎,拿不到畢業證書,還沖了個清涼的海水澡。

風櫃國小老師:「大聲地唸出來,你得到什麼獎?」

風櫃國小畢業生:「獲得驚喜。」

風櫃國小老師:「驚喜。」

玩水玩得很過癮,管他該潑不該潑,左邊一桶,右邊一桶,就連校長也成了潑水的目標。

風櫃國小校長 謝國村:「又不是我畢業。恭喜畢業了。」

風櫃國小畢業生 顏同學:「我抽了2次『獲得驚喜』,才拿到那個畢業證書,還被潑了好幾次水,覺得滿好玩的。」

想拿到畢業證書,除了需要運氣,還得先經過50公尺游泳、騎自行車8公里、還有路跑2.5公里的「小鐵人三項」考驗。

跑步現場音:「快一點!」

風櫃國小校長 謝國村:「希望小朋友能夠堅持這樣的耐力和毅力,學習到以後面對任何的困難,都能夠用這樣的精神來克服它。」

風櫃國小校長 謝國村&學生:「一二三,我畢業了!」

闖過「小鐵人三項」,得到了潑水的祝福,辛苦換來的喜悅,讓風櫃國小的畢業生開心又難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