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是大問題 柯P:雙北救護系統應整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9 日訊】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雙北市的40多家醫院全力救治傷患,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表示,受傷病人雖多,但還在北市的承受範圍內,燒傷過3天以後,感染才是最大的問題,也認為雙北是生活共同圈,救護系統必須整合。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種燒傷,大概要過三天以後,感染才是最大問題。」

醫師背景出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以台灣目前的醫療科技,只有燒死、嗆死才會在第1天死亡,現在要擔心的是,3天後傷患傷口感染,才是最大的問題,這一次大量傷患,會不會 超過醫院的容量。

台北市長 柯文哲:「比較嚴重的病人,今天都還會陸續轉到台大醫院去,當然對台大醫院一定有排擠效應,就是說本來要開刀的就變成,或要住加護病房的就被停掉,不過我想是這樣,如果不是急診刀的話,那就先暫停,只好這樣,讓把那個空間留下來處理這些,燒傷的重症病人。」

柯文哲表示,這次受傷的病人很多,還在台北市的承受範圍內,不過仍要居安思危,如果有上萬人,需要緊急醫療協助時,要怎麼處理,要先提出計劃來,雙北的救護系統,應該要做更好的整合。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跟朱立倫市長於公於私都,我們台北市都全力幫忙,所以沒有問題,媒體上還說我會不會酸他,不會啦 於公於私我跟他是好朋友,更何況是救命的事情你知道。」

柯文哲也要大家不用擔心,目前都還在雙北醫療體系的承受範圍內,也會在一個月後,提出檢討報告,會先以救人為第一要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