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蜿蜒、泳池高、進出難 搶命時間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29 日訊】我們帶您重回事發現場。上週六的彩色派對活動,是辦在抽乾的游泳池裡,600人的空間,硬是擠了上千人,發生事故後,逃生困難,加上八仙園區路線設計蜿蜒,進出園區得經過狹小的剪票閘口,救護救災車輛,不得其門而入。原本一場開心派對,卻讓四百多個家庭心碎。

救護車趕著救人,穿梭在路線蜿蜒的園區裡,傷者就在前方,但救人速度卻怎麼也快不了。

新北市消防局三大隊副大隊長 張志民:「園方是說,從大門口進入去救災,也沒有告訴我們說,有其他地方可以來做,救災的動線。」

最熟園區的工作人員,引導救護人員,走蜿蜒的進出動線。

塵爆舞台區,在園區最裡邊,動線曲折,難會車,救護車又只能停在最外圍出入口,距離少說7、800公尺。

前有舞台,兩側又有圍牆阻隔,出入口剩後方斜坡。受傷民眾相互扶持、逃離熱區,等待後送卻又是另一個折磨。

義助救援民眾:「123,小心小心。」

離開園區,竟然得走入園剪票口,一道道閘口,有矮牆阻隔,中間還不是淨空的,卡了一根旋轉鐵棍。

6、7個閘口,第一時間根本難以疏散,上百位帶著傷的民眾。

新北市消防局三大隊副大隊長 張志民:「當時接獲報案,是數10名(傷患),而且園方引導我們到大門口,可是我們第一批,到達現場的時候,進去的時候結果發現是數百名(傷患)。」

從裡到外,層層阻隔,逃生難、救護也難,四五百人在這一夜,經歷難以想像的苦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